-->

喝喝喝!喝不停 充滿泰國記憶的泰式奶茶!

味道,是最能引發人類記憶與情感的媒介之一,而泰式奶茶就是能讓不羈曼谷旅行回憶湧上心頭的滋味。

這杯有著甜而不膩的煉乳味、殊茶香,以及顏色橙橘的奶茶充斥在不羈的曼谷記憶中。無論是市區街邊的屋簷下、大皇宮旁不起眼的小飯館、昭毗耶河畔、還是美功鐵道旁,想得到與想不到的地方,它總是存在,就如同不可或缺的水一般。(不羈在曼谷好像還真的把它當水喝:P)


泰國四季如夏。這裡說的「夏」是真的非常火辣辣的夏阿!不羈的曼谷冒險之旅是在三月底,時間點屬於泰國的夏天,白天氣溫最高可達攝氏39度,總被曬得頭昏眼花@@。而潑水節時氣溫甚至可達四十幾度;即便是他們所謂的冬天也能穿著短袖,只要套件薄外套即可在外面趴趴走,所以飲料幾乎沒人喝熱的,食物也因為天氣熱使得人食慾不佳而有著味道鮮明的重口味,重甜就是其中之一。這也讓不羈見識到泰國人有多麼愛冰品與甜滋滋的味道。

泰式奶茶大抵就體現了泰國的飲食文化。

了鮮豔的橘色、濃郁的奶香、茶香,不羈對這飲品的印象就是那總佔杯內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空間好像不用錢的冰塊,以及甜死人不償命的甜度。

說來有趣,在台灣(大概也只有我們國家會這樣吧),
我們總會斤斤計較飲料是無糖、少糖、半糖、七分糖還是全糖,或是去冰、少冰、正常冰。

但是,在泰國,泰式奶茶就一種選擇,也就是沒得選XD,口味不僅超甜,冰塊也超多,不過不知為什麼這組合卻非常成立,也不會讓不羈抗拒,反而想要一杯接著一杯!好像到了泰國吃重口味食物、喝不知加了多少糖的飲料是件正常不過的事,而那些在台灣因為怕胖都只喝半糖或無糖飲料的想法,早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我丟)。

這款飲料的身影不僅無所不在,價格也不貴,路邊飲料攤的價格在20到35泰銖不等(泰銖與台幣的匯差約是1:1),而餐廳的價格喝過最貴的是90泰銖(Nara Thai),也算是可接受的價位。泰國人也太幸福了!

不羈在台灣喝到的泰式奶茶常常不是茶味不夠、少了那麼一點泰式甜味,
不然就是奶香不足。所以到了泰國當然就不能錯過正宗泰式奶茶啦!每天都要喝喝喝!!


上圖是這次在曼谷喝到的第一杯泰式奶茶。
當時正值大中午,烈日當中,我與D從中央碼頭搭船至最靠近大皇宮的N8碼頭,下船後沿著大皇宮白色的外牆閒晃,人行道兩旁盡是賣著五花八門佛牌的小販與商家。
我們鑽進一條不知名的巷弄中,在眾多賣著佛像與佛頭的店鋪之間找到了這間小餐館。一看到裡面有冷氣,頂著大太陽的我們也沒多想便走了進去,這杯泰式奶茶總讓我想到喝到的當下,那種沁涼解渴的溫度,冰冰涼涼。


結束大皇宮之旅後,我們朝著附近的臥佛寺前進,沿途有著許多小吃與飲料攤。走了一整天路,身體因為流汗而又濕又黏,看到飲料又想喝啦,圖個清涼。
在泰國有許多攤飲攤,都會在攤子前面掛上圖中紅色手標泰式茶的圖樣,標榜自身茶品是以該牌茶葉製成,不難看出這個牌子在泰國人心中的份量與受歡迎程度。


紅色手標泰式茶泡出的泰式奶茶真的好好喝呀,之後在旅途中也常喝到這個牌子泡出的奶茶,茶香而味濃。

當天稍晚在河岸夜市吃晚餐時,也要來杯泰式奶茶(下圖)!光這天就喝了三杯泰式奶茶了呀!整個超胖XD,但大量的流汗與走路,運動量應該很夠消化這些熱量了吧(自我安慰)

在水門市場旁吃出名的綠衣海南雞飯也要配上一杯泰式奶茶!(下圖)當時雖然是下午三四點,不算最熱的時候,但店內沒有冷氣,氣溫也有30幾度。海南雞飯好吃歸好吃,但因為熱,我與D實在也沒什麼胃口,不過喝了泰式奶茶後,胃口整個來了!在兩人各一份的海南雞飯外,竟又多點了一盤沙嗲、炸雞與海南雞!


在美功火車站看沿著鐵道賣菜的攤販於火車經過時,忙收攤的奇景後,午餐也要來上一杯!(下圖)但當時明明才剛喝完一大顆的椰子水耶!


在曼谷的最後一天,於Central World號稱2014年泰國第一名餐廳的Nara Thai享受美食時,也沒忘了泰式奶茶!(下圖)


是有沒有這麼愛啊!到哪裡都會想喝泰式奶茶,哈哈。

為了它,我與D還特地跑到Terminal 21百貨公司的地下一樓喝手標牌泰式茶自己設櫃賣的泰式奶茶與奶綠。(下圖)



也在Phloen Chit BTS站旁找到泰式茶手搖茶飲攤↓


甚至在超市買了紅色手標泰式茶的茶葉、雀巢出的三合一泰式奶茶即溶包回台灣,整個就是泰式奶茶超級愛好者。現在覺得各買一包太太太太少了呀(跪倒),因為行李箱已經不夠裝且有超重的危險,只能各買一包(淚奔)



除了茶葉與茶包買不夠的遺憾之外,在曼谷喝泰式奶茶還是喝得爽爽的,很開心啦!
那種甜甜香香的滋味,光想到就能連結到泰國的一切,去泰國的朋友們一定不能錯過這樣泰國國民飲品!

另外,不羈的朋友也很好奇要怎麼自己泡出道地的泰式奶茶呢,這個就留到下次再告訴大家囉。敬請期待:D

粉絲團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1 comments: